匯豐銀行不敗之謎

去年清拆天星碼頭的風波,相信各位記憶尤新吧!事實既成,再談對錯也沒有多大意義。

風帆想講的反而是清拆碼頭後,匯豐銀行的業績,即成了風水界的一個焦點。

好些術數界的朋友,都認為拆了天星碼頭後對匯豐影響很大,甚至更悲觀地認為匯豐會從此步入衰退云云。而據近期匯豐所遇到的情況如股價不前,美國呆壞帳增加,發營利警告等。更助長了這種說法,使人深信匯豐真的衰敗矣!

風帆可以在此對大家講,總要「定」!

以風水角度而言,豐匯所佈之局,確實從七運步向八運時,因氣運的轉變而致使星氣衰旺交替而出現一點變化。但如果有細心留意匯豐總行大廈的朋友,自當察覺到其外局已不知不覺地因應「旺星」而將旺氣延續。

那又如何引證風帆的講法呢?要不是來一句:「你講野呀!」,又惹來罵戰也!

各位可有留意自數年前「長江總部」的落成,匯豐總行外圍周邊便出現了許多變化。最明顯的是從前班馬線是在匯豐的正「離」方,即公廁正門入口處。而於數年前已悄悄的搬往「巽」方,即長江大廈外圍之扶手電梯處。而「巽」方正正是此局之「玄機」所在。當然這還需要內局去配合方能成事的,於此不贅。

風帆的結論是,一時流年的不利,並不代表匯豐步入衰退,相反未來發展會更上一層樓。拆碼頭的影響只是碰到「流煞」所至,並未構成致敗原因,大家不妨悉目以待,走著瞧吧!

 

Recent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