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字記憶法之太陽星

各位同學:

上兩課所講述的內容,如同學們有經過細心思考,相信不難發現以「簡字記憶法」去接觸斗數之星情,會較之傳統的純閱讀方式來得容易及較有趣味。

為何風帆會這麼強調「思考」的重要性呢!

因為通過思考,你才會懂得運用邏輯來理解斗數,認識命運。

 

舉個例子:

一個學歷甚低的人,性格又不善進取,先天條件已嚴重不足。當大運走到一步科、祿、權及吉星齊會的佳運時,你會認為這個人會在當運發越嗎?

 

風帆眼見許多學習斗數多年的人,依然抱着見吉說吉,見凶說凶的推斷手法,當遇有吉凶交雜之命盤時,就當場啞口無言,不知所云矣!

這並不代表他們在斗數上的知識修為貧乏,反之他們對斗數所下的功夫都非常深厚,只是沒有在思考邏輯上找到適當據點而已。

 

多「思考」是學好斗數之不二法門。

 

簡字記憶法之太陽星

太陽星向被塑造成「顯貴」的象徵,代表地位,聲名。

這種推演方式,許多時會被初學者誤會而泛濫地應用,變成只要見到太陽星於旺宮守命,便有社會地位的推算結果,到頭來,有人回答:「我是推銷化妝品的,算不算有地位呢?」。

 

要成就社會地位,聲名顯赫,是需要眾多條件來配合的,亦同樣需要知道太陽也會有卑微的時候之觀念。

 

故此,與其將注意力放在身份地位之上,倒不如着眼於個性的顯露,會來得更為實際。

 

利用一個「熱」字,便可將太陽的特性加以引伸。

太陽喜助人(熱心) ,照顧弱勢(熱心公益)

主動積極(熱情)

身邊常聚集著一大班人(熱鬧)

對地位的執著(熱衷名利)

喜出風頭(熱愛面子)

被群眾所擁護(炙手可熱)

還有:熱切、古道熱腸、發光發熱、外冷內熱………….. 。

只要能夠將太陽本質顯露的造詞,都可加以引伸及聯想,法無死法,唯用在心。

Recent Posts